&沉淀

一切不过是新的开始


这两天最大的体会就是从无到有再到无,倒不是什么拥不拥有,而是从这几件事情中深刻的感知到了自己内心的变化,首先我很庆幸自己写的小文案能被拿出来分享,不可否认的是有一份开心和期许是埋藏在心底的,再后来我想了很多,也承认了自己的不足,人还是有一些运气加持的。所以,在不停的审视和剖析自我的路上还需要不断攀爬的耐心和修正的勇气。


对于绝大部分人而言,这或许无足轻重,而与我而言,也不过扑面而来的一阵暖风,随即消散,只是这阵风或许重新燃起了黑暗潮湿处如何都点燃不了的火苗。作为对文字高敏感人群之一,文字是振聋发聩的,是流躺在体内的血液,是情感的宣泄口。

可惜我始终认为自己写的东西过于平实,不足以撼动任何一个灵魂,甚至是漏洞百出。精挑细琢出来的每一句话都离不开自我内在的逻辑架构,所谓逻辑自洽应是如此。自我认知并不足以支撑这作为一个客观的评价标准,于是我找到了一个新的方向。


《文化苦旅》是我从去年开始着手看的一本书,磕磕绊绊到现在也不过一半。这本书适合静下心来仔细品读,包括去年甚至很长一段时间内心深处焦躁不安的因子肆意发散侵蚀每一寸自我,但我总会想起我还有本书还没读完,于是这样想着庄周梦了蝶,去年今日再重逢贵池摊,都江堰、白发苏州……


具体的原文我记不大清了,里面阐述了这样一个观点,世界上最纯粹的东西是不经任何粉饰雕琢,文化也是如此,我们宣扬文化也应该如此,过于频繁华丽的词句总会显得矫揉造作,反而最精炼的字句往往最难打动人心,用最简单朴实的语言而发出最中肯,最抚人心的才是文化的底蕴所在。因此,即使我无法雕龙画凤般的技法描绘我想要表达的内容,但我坚信只要能表达自己的观点,逻辑思维才是核心。


人总是要学会破旧立新,尝试是一切新的开始。胆怯的人也开始学会从容不迫的为自己发声,不会太遭,也不会太完美,刚刚好而已。这样的感觉很微妙,虽然不足,但至少我还可以不断的辅正。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