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淀

今天有点遗憾,没能在12点前发出这篇小作文。(但只要我还没睡,就没到明天😔)

烦躁不安是在刷完数学题后莫名的情绪,这样的燥郁一直持续到了现在,近期一直都想不清楚自己真正适合什么?

一边在紧赶慢赶的学习,一边在自我怀疑和焦虑中徘徊不定,甚至去专业目录中翻了又翻发现早已没有了当时期许的初衷,更多的是如何提神学历吧,这样的想法让我自惭形秽,甚至不敢直视自己的内心。

有的时候好像我总是缺乏一份勇气,一份足以支撑我坚定走下的勇气。说到勇气,不得不提一提今天看的一本书《被讨厌的勇气》,我承认我是那种会被一句话吸引而去看原文的人,刚开始大概是因为那句话,我们都有自己的课题,而别人如何看待我们是他们的课题,与我们无关。

大概看了一半,通篇都是对话的哲学思辨,我可以理解大部分的观点,甚至是认同,但我心里始终有一个声音在反抗。不是书本有什么问题,而是它好像在塑造一个完人,我们可以用一种超乎寻常的理想状态去成为一个无坚不摧的人,可能是天生崇尚自由,不喜拘泥,随性而为,所以我认为人的情绪也是有价值的,我不开心的时候我就是会变得不一样,沉闷,引用其中的观点,我是为了不开心而表现的不开心或者情绪化,即目的论视角下的解释,而这本就是我可以由自由意识支配的,如果这样的情感我都有意识的收敛,不显得刻意而为,反而最后并没有释然,甚至成为积怨。

我看的书很杂,什么都看一点,什么都看不完,好像我看完的书也就屈指可数吧,不过还是更喜欢中国式的文学作品,大概是外国作品在翻译过来时总与我们想要达到的语言艺术还有一段距离。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