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淀

即使现在很不想干任何事情,但是我清楚的知道当下的事情仍是需要做的,一边焦灼,一边慢行。

对于这些所谓的专业课我持怀疑甚至抗拒心理,原因无外乎于课程内容“无关紧要”,任课老师踩西瓜皮式教学,滑到哪算哪,当然仅是代表这门课程,不涉及个人评价。


我时常会想很多事情,就比如人为什么而活,活着到底追求的意义是人生价值还是社会价值,这样看似宏伟的哲学命题,我总觉得生活不会有固定答案,我不想走车轮碾过的地方,有盘古开天地的想法,却没有智者的慧眼和愚公移山的毅力。


浮于表面的东西太多,我只想做自己。而往往横隔在我们面前的似乎是比华山还要险峻的崇山峻岭,于是我又开始止步不前,徘徊不定。


刚开始我会有些焦虑不安、紧张,现在好像只剩不太清醒的挣扎。对于自我的认知还算是比较清晰,当然在我有哪些缺点上我可以罗列数十条,但谈及我的长处时,我总会不自觉的否定,大概就像是待绽放的花蕾,远处若隐若现的阳光和湖底的月亮。


以前总觉得自己缺少奋不顾身的勇气,反而现在倒是觉得少了一枚定位心海的锚,少了几分章法和逻辑。大抵是大家都这样认为,我亟待形成一种适合自己的表达方式,于是各种问题都将我推上高台。只有我自己知道,没有优质的内容是很难搭建起逻辑架构,因为在原则上我没有说服自己,当然可能是因为我并没有真的用心去做了。或许这在必须要感恩戴德一下,毕竟不是所有人都愿意等你成长,给你机会锻炼。

事实上我并没有多么丰富多彩的青春和刻苦铭心的暗恋,更多的其实是面对自己的自我认知和自我构建,因为我是一个内向的人。然而掰开揉碎般的自我审视也在不断地打破中重构。

或许人生的意义并不一定宏伟壮阔,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也挺好!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