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淀

长路漫漫,上下求索

我们总觉得相互亏欠,也确实如此。

很久没有体验过躺下辗转难眠,脑海里全是一些鸡零狗碎的事情。就连路过的蚊子也要嗡嗡叫,着实令人气愤。

我总有种让所有人不满意的能力,即使我并没做什么有违道德和法律的事情。

或许我总把自己当做孤岛,宁愿一人漂泊,也不愿向外求救。

这种让所有人都默然的能力是在场所有人一以概之的。

如果你与我不熟稔,总会觉得此人身上还有可探寻和开发的地方,如果你与我相处过一段时间,就会发现也不过如此,甚至有些无趣和淡漠。


人们都是偏爱偏向于热情满满的人,因为这个世界需要这样的人。

然而我并不具备这样的特质,我觉得自己被封闭起来了,不愿与任何人诉说。

以前我并不觉的原生家庭这个词有多么沉重,现在却觉得它总会在无意间四两拨千斤的影响甚至改变我。

当我回溯自己的成长环境和心路历程时,不免感慨,如果我只是一个只会埋头苦干的人,或许我就不会有这么多烦恼。

凌晨的夜并不黑,反而在未拉紧的窗帘里乌黑黑无法分辨的光影落在床尾挂的黑色大衣上。

突然一个奇怪的念头涌出,如果我没有考上本科,是不是意味着我的求学生涯就结束了,过着和我们那里成年女性一样的生活,去外面打工,回来谈婚论嫁,走上一辈一模一样的道路。以前还有些小叛逆,立志不要沦为人类繁衍的牺牲品,现在却不那么想了。


因为我在很多事情上就像一张白纸,空白的,任是一点笔墨都不曾看见,好似互联网时代下新一代人对社会这个集体概念的漠视和不屑。

就因此我被很多人埋怨,甚至诟病。


我仍然会持有这样乌托邦理想王国的想法,只要还处在求学的阶段。茫茫的学海中,只会觉得自己知识匮乏。


现在越来越分不清是非,到底标准是什么?谁又有资格对其他人评头论足? 这个是非曲折并不会有绝对真理那样严苛,因为是与非只对于受用的人群而言,他们中的绝大部分人决定了这个“是非”。


事实上,没有绝对的是非,有人说你错了,那在他的潜意识里头就是这就是错的,因为那是他的是非,不是你的。

这样的想法同样不会让我觉得好过,即使我很好的在克制自己我要起冲突,因为我并不想与人争辩,甚是无趣。


时间的烙印会从每一个眼神中透露出来,那些彷徨与无措也会变得更加坚定。

我并不想成为时代的牺牲品,我总想突破禁锢,寻找到一条不同于普遍的世界的道路,即使现在对于这个东西我并没有什么实质性的想法,但我总想那么去做,不顾一切的。

那些嘈杂的声音会干扰我,也会腐蚀我。我觉得孤注一掷,破釜沉舟一次。即使没有人会支持我,他们也只会在背后议论纷纷,但是我满不在乎,因为我只属于我自己,不是任何活在别人嘴下的。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评论

热度(1)